close

我記得前一陣子我跟一位計程車大哥 約七十幾歲
他跟我說 肖年ㄟ 長得那麼帥 一定很多妻辣齁
我說 謀啦 大哥 還沒有能力 哪敢交阿
於是他跟我聊...
以前我們的結婚阿 都是媒妁之言 哪像你們現在的自由戀愛
雖然說以前的女生都知道要嫁給有錢人 醫生 賣冰的....
不過通常愛上了 結了婚之後
不管她的丈夫如何 是好是壞 都已經認命了
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 所謂的愛到卡慘死...

不過齁 
我現在看到你們這個世代
動不動就離婚 不然就是愛不到丟齁郎系 真的很恐怖
還是我們比較單純

我跟大哥說 我想選擇的 
第一個條件 要有同一個信仰 同一個價值觀比較不會吵架
第二個 長的漂不漂亮 身材好不好 有不有錢 都是其次 
我比較喜歡素顏的 開朗 不做作 而且重點是孝順 刻苦耐勞
大哥跟我說 阿捏你可能要去鄉下找 在都市會找不到喔 
你現在去高中高職隨便挑都馬被你追到 
或者把人家搞大了就好了啊(笑笑的口氣)
我說 大ㄟ 我不是那種人啦 我甘願 寧缺勿濫 慢慢等阿 
先把自己搞好 人家被你追到了才會幸福啊 阿不然要耽誤人家一生喔...
大哥就笑了.....
不管現在的社會價值觀如何 
我還是會堅持我所堅持的 
願自己可以遵守上帝的法則......

https://www.facebook.com/Maosongbaba/videos/13413030892290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茂松牧師
    全站熱搜

    影子天地 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